云南富源县供销合作社实施产业扶贫成效明显

作者:余其堂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云南省富源县供销合作社驻村工作队按照“以发展产业为主脱贫一批”的要求,通过大力发展种养殖大户,带动贫困户实施产业脱贫,取得一定效果。

  该社驻村工作队与当地村两委班子一道走村入户,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当地自然气候生产条件,大力发展种养殖大户,通过辐射带动,吸引周边农户参与,以此拓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增收渠道,涌现出了象杨乔有、吕福宝、杜成兴等一批种植、养殖致富带头人。该社驻村工作队在实施精准扶贫过程中,发动7户贫困户24人参与个体老板杨乔有的1000亩油牡丹的连片集中种植,发动14户贫困户26人参与迤勒自然村农科员吕福宝集中连片种植魔芋120亩,种植辣椒40亩,参与种植业的贫困户既可在自己承包地中种植魔芋和辣椒获得种植收入,亦可将自家土地租让给他人种植获得土地租金收入,还可投入人力参与上述种植大户进行耕种和中耕管理获得务工收入。同时发动8户贫困户19人在阿佰糯自然村参与个体老板杜成兴养牛,现养殖规模已达800余头,其中有300头寄养在部分贫困户家中。现上述三项产业经济效益良好,辐射带动效应明显,现已合计吸纳21户贫困户加入种植项目,8户贫困户参与养殖项目,每年农忙时,还能辐射带动周边70多户农村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

  下步,该驻村工作队将以上述项目为依托,帮扶带动周边更多的贫困户加入进来,真正做到脱得掉、稳得住、能致富。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