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社召开信息宣传工作调度会暨总社信息直报点培训会

作者:冀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经河北省社领导批准,省社信息宣传工作调度会暨总社信息直报点培训会于6月1日上午在石家庄召开。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赵增华出席会议并对信息宣传工作进行部署。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供销社主管副主任、总社7个信息直报点(4个市级社、3个县级社)的科长及信息员等共3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任民同志今年以来对信息宣传工作作出的系列批示指示;就使用全国总社信息报送平台进行了培训;讨论了《河北省供销社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初稿)》;各市和定州、辛集市供销社及参会县社汇报交流了信息宣传工作情况。

  赵增华副主任从五个方面对信息宣传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地要深入贯彻任民主任对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明确工作机构、工作人员、工作目标和考核制度,推动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实现增比进位。二要做到“四个盯紧”。盯紧信息报送的关键时间节点,盯紧省委省政府和总社省社的中心工作,盯紧中办国办和省两办等关键部门,盯紧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省以上主流媒体,精准施策,合力攻坚,争取更大成效。三要补齐短板。市、县供销社这两个层面信息宣传工作有待加强,总社信息直报点工作较弱,这些单位要积极作为,通过下力量挖掘典型经验、加大报道力度、注重报送方式,在量和质上下功夫,尽快补齐短板,扭转工作薄弱局面。四要加强对外联络。一把手要负总责,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与党委政府两办和重要媒体的沟通对接,争取各方面的重视和支持。五要加强考核。省社将制订完善《信息宣传考核办法》、《信息直报点制度》和《优秀信息宣传稿件评选制度》,加强对系统的考核。各地要在省社考核办法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细化考核指标,建立符合本地实际的信息宣传考核办法,将信息宣传的部署落实到工作目标上、信息采用量上、领导批示上、实际效果上、考核奖励上和干部使用上,树立鲜明的工作导向,充分激发信息宣传队伍的积极性。

  各参会代表在讨论中一致反映,会议开得很好,收获很大。一是会议内容好。会议传达了领导批示指示,交流了各地经验,讨论了省社考核办法,对下步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内容丰富,信息量很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尤其是会议传达了任民主任对信息宣传工作的系列批示指示,从中看到了省社领导对信息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系统信息宣传队伍的殷切希望,倍感振奋,意识到了肩负的责任,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时机选得好。在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由试点转向全面推开的大背景下,在省社今年对系统的工作部署已经明确后,省社及时召开信息宣传调度会,对全系统把信息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三是省社考核办法起草得好。会议讨论的《河北省供销社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初稿)》内容具体,指标合适,可操作性强,能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也为市县供销社加强信息宣传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信息宣传调度会结束后,各参会单位都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向党组(党委)和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召开主任办公会或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任民主任系列批示指示精神,就做好信息宣传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地的落实举措可以归纳为“三个一”:一是明确一支队伍。普遍确定了具体负责信息宣传工作的科室,增加了人员配备,加强了信息宣传工作力量。廊坊、秦皇岛、邢台市供销社还专门成立了宣传中心,具体负责全市供销系统信息编写上报和对外宣传工作。衡水市社由主管副主任带队,到各县督导信息宣传工作机构和人员落实情况。二是制定一项制度。保定、张家口等市社表示,要变被动为主动,在省社考核办法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抓紧制订《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细化考核指标,明确工作任务,加强考核奖惩,调动市直单位和各县级社积极性,抓好本地工作成效的挖掘反馈工作。邯郸、秦皇岛市、邢台市社还把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年度对市直单位和各县供销社综合考核的内容。三是召开一个会议。邯郸、承德、邢台、秦皇岛等市社表示,要尽快召开信息宣传工作调度会议,向各县社和市直单位传达任民主任系列批示指示精神,加强信息员队伍培训,加强信息宣传工作部署,动员系统力量全力做好信息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