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涟源市供销合作社三个强化 积极创建节能示范单位

作者:湘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广泛宣传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倡导干部职工参与节能减排降碳,日前,湖南省涟源市供销社积极响应2017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号召,紧紧围绕“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这一主题,以及低碳日主题“工业低碳发展”,在涟源市供销社机关及下属企业广泛宣传,开展节水、节电、绿色低碳、新能源推广等节能活动,积极创建湖南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

  强化意识,营造节能环保理念。充分利用机关干部会、上下班前后广泛宣传,在每个干部职工心目中树立节约节俭、绿色低碳、环保、生态、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思想理念。

  强化管理,创建节能型机关。在供销社机关大门口悬挂宣传横幅标语“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机关院落刊出节能宣传栏;并且在机关公共卫生间水龙头处张贴节约用水标识;机关各股室开关、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张贴有节约用电及时关闭电源的温馨提示;机关空调温度夏季控制在26℃以上,冬季温度控制在20℃以下,使用空调请关闭门窗的提醒标识,时刻提醒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营造良好的节能环境和氛围。

  强化节能,实现低碳排放。针对涟源城区范围不大这一特点,涟源市供销社大力倡导机关工作人员上班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机关食堂则选择低耗能器材和清洁能源,减少碳排放。现该社正在积极筹划利用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改善用能系统,开发清洁能源,实现零碳经济。减少污染物排放,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机关。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