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食用菌产业大会在哈尔滨召开 签约金额达2.1亿元

作者:张桂英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期两天的2017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暨黑龙江省食用菌产业大会13日在哈尔滨拉开帷幕。这是该省食用菌领域历年来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展品最多、内容最丰富的国家级行业盛会。

  大会以“特色、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期间举办省内外产销签约、产业项目宣传推介、大会主旨报告、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产业交流会、黑龙江省食用菌特色产品展览、黑龙江省食用菌协会年会等多项活动。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金霞、省农委主任王金会等分别就“我国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我国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的机遇和挑战”、“黑龙江省食用菌产业现状及发展思路”作了主旨报告。来自国家食用菌产业体系的上海市农科院副院长谭琦等23位岗位专家和20位综合实验站站长现场展示了“十二五”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相关交流研讨,并就食用菌创新技术在我省的本土化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面向省内外食用菌生产商经销商开放。在展销区,来自黑龙江省玄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黑木耳杏仁小饼,黑龙江省北味菌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即食黑木耳等食用菌精深加工品,让众多参会者对黑龙江省食用菌的产业发展刮目相看,80家省内参展商带来的各种食用菌干品鲜品加工品琳琅满目。经过会前的充分准备,开幕当天,共有43家参展单位成功签约,签约金额达到2.1亿元。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