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奶业大会举办

发布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白皮书

作者:李华林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第八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7中国奶业展览会日前在南京开幕,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会上表示,当前我国奶业生产能力总体保持稳定,乳制品消费信心进一步提振,但面临的问题也不容回避,需充分发挥政府、协会、企业等多方力量,积极应对、合力解决。

  于康震介绍,2016年,我国奶类和乳制品产量分别达到3712万吨和2993万吨,乳品市场供应充足。全国奶牛养殖规模化率达到53%,比上年提高近5个百分点;奶牛平均单产达到6.4吨,比上年提高0.4吨。规模牧场生鲜乳的乳脂肪、乳蛋白等指标达到发达国家水平,生鲜乳、乳制品、婴幼儿配方奶粉抽检合格率领先于食品安全水平,多个企业的多款产品在国际获奖。于康震说,要从多方面着手,努力提高奶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增加奶牛优质饲草供应能力,提高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水平,提升乳品质量安全水平,提高奶业一体化发展水平,通过强化宣传提升中国奶业影响力。

  展会期间,中国奶业协会发布了《新时期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白皮书,阐述新时期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的成就、经验、思路和举措。还发布了《中国奶牛群体遗传改良数据报告》白皮书,通过大数据分析,展示1995年以来中国奶牛群体遗传改良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