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邻水县推进50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

作者:吕清辉 刘夏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去年年底,四川省邻水县引进重庆正大农牧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发展50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计划投资28.8亿元,在2020年前建成5000头种猪场4个,3300头育肥配套场80个,配套建设屠宰场、食品加工厂各1个,有机肥加工厂2个,形成年出栏50万头生猪,集养殖、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

  据了解,今年该县将建成5000头种猪场1个,3300头育肥配套场10个。目前,八耳镇种猪场及梁板乡、子中乡、龙安镇等地的育肥配套场建设正有序推进。

  为进一步保护环境,去年该县关停拆除两河流域禁养区养殖场251个,治理非禁养区养殖场826个。但作为全国优质商品猪战略保障基地县和全省生猪调出大县,该县大量养殖场关停,导致生猪养殖数量锐减,无法满足群众生活所需。

  “我们现在建设的种猪场、育肥配套场都是按照标准化、精确化、自动化、智能化的标准来建设。建成后,将采用种养结合生态循环方式,实现生猪标准化、规模化、生态化养殖。”该县畜牧局负责人坦言,建设50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正好破解养殖污染环境、生猪供需不足等难题。

  据悉,该项目采取“农业发展公司(县国有企业)+正大+贫困户”“正大+银行+经营主体+村集体+贫困户”等模式,探索政府补助资金有偿使用机制,实现政府、公司、村集体、贫困群众多方受益。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