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谯城区积极推行生态养殖

作者:王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畜牧水产局加大畜牧业生态养殖工作力度,积极鼓励和引导畜禽养殖企业发展生态养殖,并取得可喜成效,有力地推进了全区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有效地保护了生态环境。

    该局瞄准今后畜牧养殖业发展的方向和前景,结合区情实际,因地制宜,鼓励和支持畜禽养殖场(户)采取种养结合的方式发展养殖业,既保护了生态环境又提高了养殖效益。如亳州市谯城区三福奶牛养殖有限公司收购群众的玉米秸秆作为奶牛的青饲料,避免了奶牛长期吃干饲料造成的营养不良、产奶不足的问题,不仅增加了群众的收入,而且又解决了秸秆焚烧污染空气的问题。同时该公司还与古井镇一家蚯蚓养殖企业合作,把牛粪作为蚯蚓的饲料,蚯蚓粪又用于蔬菜种植的有机肥料、蚯蚓用作养殖的高蛋白饲料,再结合先进的生物、物理防治技术,配以合理的农作物套种及现代化的农产品加工,形成一个成本低、效益高、品质优的农业生产模式,实现了生态绿色循环的种养结合模式,为实现全区绿色生态循环农业大发展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