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市:“六步棋”助赢“三夏”

作者:冀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按照部、省“信息三夏、绿色三夏、平安三夏、质量三夏、爱心三夏”的主题要求,河北省廊坊市农机主管部门积极筹备,全力做好“三夏”机收会战。全市有3000余台小麦联合收割机、1万余台玉米播种机、6.7万台拖拉机投入到“三夏”小麦收获和玉米播种的机械化作业中。廊坊市通过下好“六步棋”,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小麦机收和玉米机播顺利进行。

  一是加强组织调度。制定了“三夏”农机化生产工作方案,对全市“三夏”麦收机播进行安排部署,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还专门制定了应急预案,对全市计划外出作业的小麦联合收割机进行摸底调查,共组织发放跨区作业证200余个。

  二是完善技术服务。组织农机维修厂点和农机销售企业,成立农机技术服务队,出动技术人员和农机服务车,进行技术指导和维修服务,同时督促企业备足各类农机具和配件,为“三夏”农机作业提供可靠保障。截至目前,共培训机手、修理工2310人次,检修各类农机具8万余台。

  三是强化安全生产。“三夏”机具流动性大,是农机事故高发期,要加强农机安全的宣传指导和监督检查,提高农机手安全意识,保证牌证齐全,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发生。

  四是协调相关部门。主动与公安、安监、交通、石油、气象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为“三夏”机收和跨区作业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油料供应、气象信息等方面的指导服务。

  五是开通服务热线。三夏”麦收期间,市、县两级将开通农机服务热线,由专人值守,全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为广大农民和机手提供指导服务。

  六是开展监督指导。市农业局将组织南、北、中3个督导组,在“三夏”期间,对小麦机收及秸秆还田、玉米机播和农机安全生产进行监督指导。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