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抚远市与院企合作成立蔓越莓研究中心

作者:刘伟林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18日,黑龙江省抚远市政府与黑龙江省科学院、抚远红海植业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蔓越莓研究中心在哈尔滨揭牌。

    蔓越莓享有“北美红宝石”美誉,是美国原产的三大健康水果之一。目前全球仅有北美地区及南美的智利有种植产区,在中国仍没有规模化和商业化的种植基地。而红海植业有限公司2015年在抚远种植的4200亩蔓越莓获得成功,今年第一批果实产出,产量可达近百吨。

    据介绍,抚远市种植蔓越莓具有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全市已把蔓越莓种植作为农作物种植、供给侧结构调整的重中之重,其一亩的产值可以达到水稻的50倍,更远远超过玉米、大豆的经济效益,已经纳入省政府2016年省级重点推进产业项目计划中。

    黑龙江省科学院将与合作方在抚远建成适合蔓越莓产业发展需要的综合实验基地,形成技术研发平台;结合现有条件,建立良种储备与繁育基地、特种植物资源栽培与示范基地,形成技术服务与推广平台,为把抚远建设成东方的蔓越莓之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与保障。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