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迁西县获评“全国栗蘑特色小镇”称号

作者:冀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7日至9日,2017首届全国食用菌特色小镇产业发展大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会上,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迁西县“全国栗蘑特色小镇”称号,授予迁西县农牧局“全国食用菌特色小镇示范单位”称号。

  迁西栗蘑产业具有传统生产方式与现代化生产方式相互包容共存的特点,文化底蕴深厚,生产资源可循环利用,是迁西发展特色产业发展、传承栗源文化、保护生态环境以及实现助农增收的重要抓手。

  近年来,迁西县以栗蘑为主的食用菌产业发展迅猛,全县有食用菌厂家25家,食用菌专业合作社16家,专业公司5家。每年生产以栗蘑菌棒为主的菌棒5000万袋,预计产栗蘑1万吨,产值2亿元。为支持栗蘑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迁西县制定了“十三五”食用菌发展规划,向多糖肽提取、菌种选育驯化、生产工艺改进、产品深加工、产品质量提升等方面努力,以食药价值引领全县栗蘑产业发展,努力把栗蘑打造成继板栗之后带动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