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广西等多省(区)相继举办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题培训班

邹天敬作专题辅导 各市、县(市、区)党政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作者:宗轩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随着6月11日至6月14日山西、广西两省区连续举办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题培训班,最近一个时期以来,已有四川、山东、青海等多个省区针对全省区各市、县政府分管领导换届或轮换的新情况,相继举办专题培训班或研讨班,对换届后各市、县(市、区)政府新任或轮换的分管领导进行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业务培训,推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由点到面不断深化。

  据悉,四川、山东、青海、山西、广西等省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题培训班作为学习贯彻中发〔2015〕11号文件的一项重要举措,由省、区党委组织部、党校等有关部门和单位与供销合作社联合制定和下发培训通知及学习计划,组织各市、县(市、区)党政分管供销合作社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学习,采取专家授课、现场参观、经验交流、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从理论高度和与实践紧密结合的角度,切实提升地方党政领导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收到了良好效果。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应邀在培训班上就贯彻中发〔2015〕11号文件、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题授课。邹天敬紧密联系农业农村改革发展趋势、供销合作社发展历程与在农业现代化进程中所发挥的独特优势和作用,通过大量具体案例和事实,阐述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他强调,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农村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全局出发做出的战略决策,也是实现供销合作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要站在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完善中国特色农业经济体系、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树立重视供销合作社就是重视农业、扶持供销合作社就是扶持农民的理念,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他指出,要全面把握供销合作社的历史、现状和未来,正确认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艰巨性和长期性,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处理好改革与发展的关系,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始终坚持为农服务的方向不动摇,做到为农、务农、姓农。要进一步准确把握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工作重点,围绕“三农”工作大局,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以强化基层社和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为重点,因地制宜地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激发供销合作社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到位。

  他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视和支持,充分发挥出供销合作社的独特优势,切实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在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致富、繁荣城乡经济中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