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农机:确保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作者:陈振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确保秸秆还田,村里组织了禁烧巡逻队,抓到乱烧乱放要罚款,今年没人敢焚烧秸秆,村里也看不到往年四处冒烟的景象了。”6月18日,天津市宝坻区方家庄镇种植户陈立秋对笔者说。正值“三夏”大忙时机,也是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关键时期,天津市农机部门在全市全面开展“疏堵结合”秸秆禁烧督查工作,确保“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据天津市委农机办副主任胡伟介绍,为加强环境整治,还津京冀一片蓝天,天津市农机部门加大秸秆综合利用农机补贴力度,农户购买秸秆粉碎机、打捆机、搂草机等秸秆综合利用农机具,将享受到中央和市财政的双重补贴,增加秸秆综合利用补贴种类和农机数量,从源头上避免了秸秆焚烧的几率。同时在全市开展秸秆焚烧整治工程,在各区街镇和村庄成立秸秆禁烧巡查组,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宣传秸秆禁烧有关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

  截至当前,全市累计完成小麦秸秆粉碎还田123.6万亩,全市各督查巡查组累计出动1293人次,开展下乡进村宣传78次,累计检查粉碎还田装置1510台,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及时和街镇沟通督促整改。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