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高山云雾茶叶专业合作社多措并举扶贫助残

作者:黄善君 来源:三峡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16日,湖北省宜昌市高山云雾茶叶专业合作社在夷陵区下堡坪乡为250户残疾人及贫困家庭免费发放采茶机及茶叶自动化修剪机,总价值达到了32.5万元。这是该合作社多措并举扶贫助残的方式之一。

  宜昌高山云雾茶叶专业合作社除对残疾人进行实用技术培训外,还为残疾人扶物资、扶智慧。为了永久性脱贫,该合作社与残疾人签订了帮扶协议:帮扶残疾人的子女就近就业;优先优价收购残疾人的茶叶产品;将土地流转给合作社享受流转补贴;残疾人享受合作社员的股权待遇,每年参与分红、分发物资等。

  为了保证贫困户脱贫之后不再返贫,高山云雾茶叶专业合作社在建档立卡的565户1191人贫困户中选择了250户残疾人及特困户进行深度帮扶。仅去年合作社就为320户发放了80吨肥料,200万株茶苗,用产业扶贫来帮扶残疾人和特困户永久性脱贫。

  据了解,下堡坪乡十八湾村五组的秦媛已经27岁,由于智障智力仅相当2岁的孩子,靠患有严重哮喘疾病的母亲照料,一家5口人中老爷爷87岁高龄,妹妹在三峡职院读书,全家仅靠父亲一人支撑。3.5亩茶园加上天麻,全家总收入不足1万元。近年来高山云雾茶叶专业合作社帮扶了肥料17包,茶苗2500株,采茶机一台;并发放了股权证、残疾人联系卡。在茶叶生产、销售各领域进行帮扶,让其看到了脱贫的希望。

  高山云雾茶叶专业合作社为易地搬迁的贫困户从合作社流转的土地中免费调剂2亩让其发展茶园,按一个劳力1亩的标准调剂,为搬迁户免费提供茶苗,每年按每亩2包生物肥的标准免费提供;每年提供2次以上的专业培训,优先就业。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