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天水:小果品鼓起农民大钱袋

作者:李欣桐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甘肃省天水市将果品产业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结合,紧紧围绕“48113”现代农业推进计划,抓龙头、建基地、拓市场、创品牌,果品产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势头。

  全市建成了以麦积、秦州、甘谷、秦安为主的花牛苹果生产基地152.6万亩、优质富士苹果37.3万亩。以麦积区为主的优质山地葡萄5万亩、以秦州为主的优质大樱桃8万亩、以秦安为主的优质蜜桃10.6万亩、以清水为主的优质核桃79.2万亩、以秦安、甘谷、麦积为主的花椒基地40.1万亩。累计建成A级绿色质量认证基地1000多个,国家级果品标准化示范园4个,省级果品标准化示范园102个。2016年全市干鲜果基地面积发展到350万亩,总产量265万吨,实现产值91.7亿元。全市农民人均果品收入3460元,年收入在5—10万元的农户26928户,15—20万元的农户1935户,20万元以上的农户283户,许多农民依靠发展果品产业发了家、致了富。

  据介绍,下一步我市将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突出重点,以基地规模化、管理集约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为目标,推进全市果品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到“十三五”末,全市干鲜果面积稳定在350万亩,以花牛苹果为主的苹果面积稳定在200万亩,年果品产量达到450万吨,优质商品果率提高到80%,总产值达到150亿元。果品贮藏能力达到100万吨,果品重点县区果农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50%以上,全市果品的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明显提高。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