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成为获得CDN经营许可的第三方公立大数据企业

作者:京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北京市供销合作社所属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控股子公司北京供销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由国家工信部颁发的“内容分发网络(CDN)业务经营许可证”(简称CDN牌照)。这是继网宿科技、阿里云、腾讯云等七家企业之后,国内又一家企业获得此项业务许可,同时也是国内首家获得CDN牌照的第三方公立大数据企业,标志着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具备了相关业务的创新技术能力和服务资质,标志着该集团在服务能力、服务质量、产业布局等方面得到国家和业界的充分认可。

  北京供销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承载着集团IDC、EDC、CDN、云计算及大数据业务,本次取得的CDN牌照获准经营的跨地区增值业务许可种类及服务项目包括: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内容分发网络业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国内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业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

  近年来,随着国内互联网的飞速发展,CDN服务作为互联网内容传递的重要一环,显得越发重要,CDN已逐渐成为承载互联网创新应用的战略性基础平台以及网络提速主力军,是互联网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为规范CDN市场,提升互联网接入服务质量,为企业发展提供一个健康、有序、公平的发展空间,CDN企业的准入门槛正在逐步提高,除必须满足有关经营增值/基础电信业务的资金、人员、场地、设施等基本要求外,还必须通过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接入资源管理系统、信息安全管理等严格的三项测评,涉及备案信息管理、系统管理、日常监督管理、资源管理、异常及告警、权限管理、日志管理、安全管理、基础数据管理、信息安全管理、访问日志管理、业务状态监测等。

  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将以获得此项许可为新的起点和契机,以更高的工作标准,加快推进落实“3+10+X”发展战略,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专业化、规范化的服务,以过硬的技术实力、专业的服务方式、优质的服务能力,抢占未来CDN产业高地,力促我国CDN行业健康发展。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