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供销集团与陕西省长安银行召开银企合作暨脱贫攻坚座谈会

作者:陕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7年6月9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产业精准扶贫工作,陕西供销企业集团与陕西省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就银企合作暨脱贫攻坚战召开座谈会。陕西供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杨效宏董事长、郑忠堂总经理、靳教习副总经理参会并对供销集团上年产业精准扶贫进展情况进行介绍,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毛亚社董事长、刘红旗行长、王作全副行长参会并要求加大银企双方合作力度、加深合作深度、完善产业脱贫新模式,助推产业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次会议上,陕西供销集团靳教习副总经理对集团经营情况、产业精准扶贫推进情况、银企双方合作情况进行介绍,供销集团通过搭建超市、运营公司、外销平台等营销模式,并逐步组建产业集团,电子商务平台,供销基金,担保公司,打造产业可持续发展,将扶贫模式由以往的“输血”扶贫转变为“造血”扶贫。

  陕西供销集团郑忠堂总经理在会议上对产业精准扶贫推进模式运营情况进行介绍,按照省扶贫办文件要求,供销集团为产业精准扶贫试点项目运行主体,按照“政府(供销社)+龙头企业+金融机构+合作社+贫困户”五位一体的产业扶贫模式进行试点运作,带动18845户贫困户建档立卡实现精准脱贫,目前按照五位一体产业精准扶贫模式运营效果已经初现成效,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王作全副行长在会议上就长安银行作为地方法人银行,在全力推进我省产业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助推产业精准扶贫项目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

  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下,精准扶贫作为新产业链、市场经济新支撑点,合作空间潜力大。刘红旗行长要求长安银行各分支机构要与供销集团及其下属精准扶贫子公司深化业务合作,通过贴近市场客户需求,配置合理产品,加快投贷联动,充分借助长安银行惠农支付网点广、散、多的优势,做实做精业务带动长安银行863产业扶贫,将与供销集团产业精准扶贫打造成扶贫经典案例。

  陕西供销集团杨效宏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产业精准扶贫试点项目目前来看扶贫方向及方法是正确的,通过扶持龙头企业来帮扶当地贫困户达到双赢,未来供销集团将对下属精准扶贫企业加强管理,让精准扶贫项目稳中有进。

  毛亚社董事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精准扶贫将供销集团与长安银行链接在一起,未来银企双方应通过增加授信规模、基金业务合作、担保公司业务合作、小额贷款公司业务合作、租赁公司业务合作等加大双方合作广度,通过提高供销集团子公司与长安银行分支机构合作参与度来加大合作深度,完善产业精准扶贫新模式。长安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省供销社和供销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并参加了会议。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