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2018“两展一节”六堡茶抢登国际平台

作者:高飞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2017“两展一节”(2017北京国际茶业展-2017北京马连道国际茶文化展-2017遵义茶文化节)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开幕式上主持人正式宣布,经“两展一节”组委会研究,比较分析各申报城市的综合情况,广西省梧州市最终脱颖而出,2018“两展一节”将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梧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这也标志着梧州市正式接棒2018“两展一节”主办权。

  “两展一节”是经商务部批准,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轮值邀请产茶区政府联合主办,最初起源于上世纪90年代的北京马连道国际茶文化节,和本世纪初的北京国际茶叶展。2012年以来北京市政府进一步整合成为“两展一节”,成为北京市全年举办的38场国际性重大活动之一,迄今为止已经连续举办五届,被誉为“全球茶世界年度盛会”。

  2017“两展一节”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贵州省遵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梧州市作为下届“两展一节”主办方之一应邀出席开幕式,中共梧州市委副书记蒋海东代表梧州市委、市政府致辞,宣传推介梧州市和六堡茶。届时,梧州市将以纪念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为契机,秉承“绿色、科技、人文”的奥运精神,围绕传播茶文化、展示茶精品,发展茶产业等主题展开活动,依托“两展一节”这一国际性会展平台和首都北京这一政治、文化、经济中心来宣传推广六堡茶,进一步弘扬中华茶文化,让更多的人认识六堡茶、爱上六堡茶,促进六堡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梧州市组织10家茶企参加2017年北京国际茶业展,“茶船古道·新丝路”梧州六堡茶行销全球北京站活动也同时启动。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