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供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正式开业

作者:鲁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20日,山东临沂供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正式开业。临沂汤泉省级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调研员、临沂市河东供销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军在开业仪式上致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调研员巩在秋,市供销社党委委员、工会主任韦中方等出席开业仪式。

  临沂供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由河东区供销社牵头组织成立,经山东省金融办鲁金办字〔2016〕174号文件批准,是目前全省供销系统中唯一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公司注册资金10406万元,下设信贷业务部、风险管理部、综合管理部、财务部等四个职能部门,并成立贷款审查委员会,主要经营范围是在临沂市城区办理各项小额贷款,开展小企业发展、管理、财务咨询业务。

  近年来,河东区供销社抢抓供销社综合改革和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发展机遇,积极探索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实行“一个核心、两个机构、三项原则、四条标准、五个统一”的监管机制,构建了“大小联合+试点推广”双发展模式的信用互助经营服务体系。在此基础上,河东区供销社坚持“合作创新”,设立全省首家供销扶贫基金,组织临沂成和建材有限公司等社有龙头企业和系统内合作社联合出资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秉承“合作发展、诚信共赢”的服务理念,面向农民社员、系统内合作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中小微企业等各类客户提供灵活便捷的金融服务,搭建了供销资本服务“三农”和中小企业的桥梁,开辟了供销社服务新领域,壮大了区域性金融服务力量,为发展地方经济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