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举办“一带一路”合作社发展研讨暨农村金融服务培训班

王侠倡议: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 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社务实合作

作者:张成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总社举办“一带一路”合作社发展研讨暨农村金融服务培训班

王侠倡议: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 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社务实合作

图为王侠会见参加开幕式宾客。

图为王侠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更好地加强同各国合作社的交流与合作,6月23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杭州举办“一带一路”合作社发展研讨暨农村金融服务培训班。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国际合作社联盟亚太地区办事处主任巴鲁·伊尔在开幕式上致辞。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汭主持开幕式。

  王侠代表总社向来自各国的专家和学员表示欢迎。她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沿线国家合作意愿日益增强,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层次持续提升,给各国人民带来了新的福祉。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举办“一带一路”合作社发展研讨暨农村金融服务培训班,对于推动沿线国家合作社事业发展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

  王侠指出,合作社已走过170多年的发展历程,是重要的经济组织形式。合作社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有利于充实和丰富“一带一路”建设的内涵,符合沿线国家人民的利益,符合合作社千千万万劳动者的利益。“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各国政府积极构建政府间宏观政策交流机制,改善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营商环境,中国也正在积极为“一带一路”建设搭建资金平台,促进资金融通。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各国之间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也会越来越紧密。这一切都将为合作社加快发展提供新的政策保障,为合作社深化贸易合作提供新的强劲动力,为合作社资金融通拓宽新的便捷通道,为合作社密切交流往来提供新的桥梁纽带。

  王侠强调,供销合作社作为中国组织体系最全、覆盖面最广的合作经济组织,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以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合作社的交流合作,同时也欢迎各国合作社共同参与,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在合作社领域落地生根。王侠就此提出3点倡议:秉持“共商”理念,促进沿线国家合作社共同弘扬丝路精神,把“一带一路”核心思想和理念传播开来,让更多的合作社了解“一带一路”,支持“一带一路”;秉持“共建”理念,探讨建立合作社间“一带一路”合作新框架和长效合作机制,定期会晤、深化交流,不断扩大合作空间;秉持“共享”理念,有序推进合作社间“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充分发挥合作项目在消除贫困、促进就业、发展经济等方面的作用,让更多合作社和劳动者从“一带一路”建设中得到更多实惠。

  巴鲁·伊尔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提出的伟大倡议,合作社在这方面大有可为,是提升合作社影响力,提升政府对合作社认可度,建立合作社网络,发展人力资源,促进农业合作社发展的战略机遇。他希望,亚太地区合作社携手促进“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在亚太地区产生长期影响。

图为王侠一行在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开幕式结束后,王侠一行调研了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在详细了解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情况后,对学院办学理念和教育教学方法给予充分肯定。王侠要求学院不忘初心,在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基础上,着力培养系统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在与系统各级供销合作社及其社有企业深化产教融合、强化在职员工培训等方面多下功夫,真正成为系统职业教育的排头兵、人才培养的摇篮、业务培训的基地。

  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4个国家的38位学员将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研讨。培训班邀请了国际合作社和互助保险联合会、马来西亚合作学院、菲律宾合作社联合社负责人以及供销合作社相关企业高管等中外专家,为学员讲授合作社农村金融服务的理论与实践。与会代表还将就各国合作社开展农村金融服务进行交流、探讨合作。

  总社办公厅、国际合作部,浙江省供销合作社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并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