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封丘县树莓标准化生产提速

作者:杨慧玲 孙中杰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笔者在河南封丘第三届树莓文化旅游节上了解到,今年,河南省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封丘树莓》颁布实施,封丘树莓已被列入国家第9批树莓综合标准化示范区提升工程项目,封丘树莓的档次要全面提升。

  封丘县享有“树莓之乡”“金银花之乡”等美誉。“树莓产业具备多重发展优势,比如价值优势、市场优势。”封丘县县长王献臣说,在加快特色优势农业发展过程中,封丘县立足实际,整合各类资源,使迅速壮大的树莓产业成为富民强县的新支柱。

  2016年初,封丘树莓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树莓亩均收益是传统粮食作物收益的8倍,大大提高了当地农户的农业收入,种植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据新乡市质监局标准科科长崔贵堂介绍,为了树莓产业更好更快发展,2005年,随着封丘树莓专业合作社的成立,树莓种植开始走上标准化道路,封丘出台了树莓种植地方标准,在全县推广树莓种植标准化。

  如今,封丘树莓种植面积达到3万余公顷,位居全国第一,树莓就地加工转化率达96%以上。生命果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和河南省津思味食品发展有限公司成功运作了“公司+基地+农户+市场”的经营模式,致力于树莓产业技术转化、种植推广和树莓产业化综合开发加工,技术推广服务、果实回收合作,辐射到8个省区及省内7个地市。他们开发的树莓干果、树莓饮品、含片、果酒等备受青睐,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南京等全国50多个大中城市和美国、俄罗斯、韩国、日本、法国等国家,出口量占全国树莓出口量一半以上。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