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开原市鲜食大豆种子销量占全国90%

作者:郭威 郑志娟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去年我的制种大豆种植面积是8000亩,今年受农业供给侧改革、土地流转补贴和大豆种植补贴等一些政策的影响,今年扩大到了1.1万亩。这些豆种基本上都是销往河南以南,而且大部分是多年来稳定客户提前签订的订单。”辽宁省开原市大豆种植大户王福权对笔者说。

  开原市是全国鲜食大豆种子的主要产区,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动下,今年,开原市调减玉米种植面积10万亩,其中的5万亩用来种植特色优势产业鲜食大豆种子,促进了产业规范化、规模化经营。

  开原市大豆种植有着悠久历史,曾先后选育出10余个高产优质大豆新品种。为把优势特色产业做强做大,开原市成立了辽宁博农豆类种植专业合作社,由专家提供技术指导,推广高产栽培模式,选用高产、高效品种,全程机械化播种。“我们统一种植、统一销售,大豆质量有了保证,农民收益也增加了。”辽宁博农豆类种植专业合作社秘书长刘志强说。

  据了解,开原市鲜食大豆种子销售地区涵盖江苏、浙江、上海、安徽、江西、广东、云南、河北等省市,已成为全国生产、销售鲜食大豆种子集散地,鲜食大豆种子销量占到了全国用种量的90%。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