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宝安区开展动物疫情防控演习

作者:徐蔚昕 潘朝波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让市民了解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控过程,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进行了一场动物疫情防控演习,这也是该区首个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处置演习。

  演习中,在接到相关鸡场的疫情报告后,观湖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动植物防疫检疫部马上派出兽医专业技术人员赶赴事发现场作临床诊断,并采集相关样本送到规定的实验室检测。经临床诊断,怀疑该鸡场鸡群感染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疫病诊断组马上对鸡场采取临时封存措施,进行流行病学最初调查。观湖街道启动应急预案IV级,对养殖户进行封锁。疫情扑杀组对疫区内染疫和疑似染疫禽只进行扑杀并销毁,对排泄物、被污染饲料、垫料等进行无害化处理。清洗组与消毒组对疫点被污染的物品、用具、动物圈舍、场地进行严格消毒。卫生主管部门对疫区内易受感染的人群进行监测,并采取相应的预防、控制措施。整个过程中,疫情报告、疫病诊断、临时封存和追查动物、封锁疫区和流行病学调查、扑杀与无害化处理、清洗与消毒、人员健康监测、解除封锁等环节环环相扣,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演习圆满成功。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