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多措施做好动物防疫防控

作者:黄燕飞 王凤莲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和动物卫生安全事件,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安徽合肥包公镇把春季动物防疫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严把关口,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工作主要从三方面开展。

  一是宣传春季畜禽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群众对春季畜禽防疫的认识,增强群众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成立春季动物防疫领导组,动防办人员包保到片,负责所辖片的动物防疫工作,带领社区防疫员深入散养农户家中进行防疫,逐户对畜禽登记,进行普防普免,及时消除疫情隐患。三是对于防疫过的农户张贴防疫合格证,注明防疫时间,实行重大动物疫病例行监测制度,定期对各社区防疫质量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春季动物防疫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按计划,6月中旬能完成所有畜禽的防疫工作。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