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和县推广畜禽废弃物利用技术

作者:陈敏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切实做好安徽省和县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提高畜禽废弃物综合利用,保护生态环境。近日,和县农委举办“全县畜禽规模养殖场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培训班”,各镇畜牧兽医站技术骨干、规模畜禽养殖场(户)共80余人参加。

  培训内容主要有:畜禽养殖污染主要治理模式及治污设施建设要求、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解读等。相关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全县畜禽养殖“三区”的管理要点,并就贯彻落实好《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精神,扎实做好全县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技术指导和服务水平提出三点要求。培训班发放了《规模养殖场粪污治理模式简介》、《致全县广大畜禽养殖户的一封信》、《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等资料。

  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养殖场(户)了解到在畜禽养殖中必须承担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同时也提高了养殖场(户)的法律、环保意识,对转变防污治污观念,推广粪污处理利用技术起到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