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巧家县大力发展畜牧产业

作者:胡华伦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云南省巧家县坚持把发展畜牧业作为壮大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突破口,紧紧围绕“增规模、建园区、抓标准、提质量、促发展、增收入”的工作思路,大力发展畜牧产业,促进农民增收。今年1月 ̄5月,巧家完成畜牧业产值6.43亿元,同比增6.03%。

  巧家辖区内共有各类草地面积18.93万公顷,林地18.85万公顷,25度以上的坡耕地达2.12万公顷,有利于野外放牧和建设生态养殖场,较大面积的旱地也有利于种植饲草饲料,因此发展黑山羊、商品牛、生猪等畜牧产业的前景十分广阔。

  巧家提出了“实施八个一工程、打造九大特色基地、推进六大行动”的“896”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思路,并明确要按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原则,稳步发展生猪标准化养殖,大力推进现代肉牛、肉羊规模养殖,通过“抓典型、树样板、示范带动促发展”作为工作的突破口,制定了“六化四统一”标准,把养殖小区、养殖基地和养殖大户建设成为技术示范的舞台、培训养殖农户的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基地。“六化”即畜禽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处理无害化和环境优美化,“四统一”即统一畜厩设计、统一牲畜品种、统一科学防疫、统一技术指导。该县还利用农闲时节,通过进村入户现场示范操作,发送“农信通”手机短信等方式,为农民讲解和传授畜牧养殖技术。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