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今年前5个月进口贸易总值增长45.7%

作者:董翰博 来源:辽宁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30日,记者从辽宁省商务厅获悉,今年前5个月,全省进口实现高速增长,进口贸易总值达1549.93亿元,同比增长45.7%,占全国进口总值的3.17%,列全国第九位,增幅高于全国19.2个百分点。

  从贸易形式看,标志着对外贸易自主发展能力的一般贸易成为前5个月我省进口的主角,占全省进口贸易总值的51.34%。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贸易进口份额提高,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我省对外贸易结构有所优化,外贸企业自主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省进口目标为占全国进口额比例不低于2.5%,前5个月全省超额完成328.74亿元,进度整整提前了一个月。预计上半年我省进口贸易总值将达1830亿元,同比增长38.02%。

  眼下,在辽阳石化公司俄罗斯原油加工优化增效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加紧建设确保工程进度。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