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供销社涉农项目管理与财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供销培字〔2017〕24号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社,中国供销集团,各地(市)、县供销社,各级社属企业:

  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战略转型期,国家涉农项目资金和政策仍然是推动供销社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但是,随着国家“三农”工作重点的调整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国家涉农项目的投资方向、扶持重点、申报方法及项目验收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进而对供销社及企业财务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因此,掌握国家涉农项目政策走势,建设全面预算目标下的绩效考核,健全供销社及企业基本经营管理制度,推进核算型财务向管理型财务转变,发挥财务工作对综合改革的支撑作用,成为当前各级供销社及企业财务工作的重点。为此,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决定举办供销社涉农项目管理与财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特色

  结合供销社战略转型的工作重点及核心业务,权威解读国家涉农项目政策方向和最新财务制度,深入探讨供销社财务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通过大量的案例与互动,帮助各级供销社及企业掌握并应用预算管理体系,提高项目资金使用中的风险防控意识和财务管理能力,从财务角度改善资源利用效率,增强盈利能力,以实现供销社改革的战略目标。

  二、培训内容

  1.2017年国家涉农项目扶持方向、项目渠道及申报方法;

  2.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政策要点与项目书编写要求;

  3.供销社电商投资项目政策要点及财务优化策略;

  4.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建设与项目预算目标管理;

  5.项目审计与项目财务风险防控;

  6.双线运行下的社企关系处理与社有资产监管;

  7.管理会计指引体系与企业纳税管理;

  8.社有企业薪酬管理制度与激励考核办法制定。

  三、参训对象

  各级供销社主任和业务部门负责人,社属企业董事长及高级管理人员;企业财务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大型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

  四、培训时间和地点

  7月31日 - 8月4日(31日报到)    哈尔滨

  五、培训费用

  培训费1800元/人,每8人可设领队1名,免领队1人培训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报名办法

  请各地供销社认真组织人员参加,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7月21日前以电子邮件或传真形式报至培训二部。我们将在开班前7日以电子邮件或传真形式发送确认函通知具体事宜。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  瑞    何继阳

  电  话:010-64612086    64614509

  传  真:010-84485300

  E-mail:ourcoop@163.com

  附件:报名通知

  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

  2017年5月31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