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航天精神 推进综合改革

——总社财会部、供销集团财务公司党支部主题联学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迎接党的生日,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自信心和责任心,6月28日下午,财会部党支部、供销集团财务公司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参观航天城、学习航天精神的党建联学活动。航天英雄聂海胜同志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亲自介绍了相关情况,之后安排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载人航天历史展、航天员训练生活场景和飞行控制中心。
    在飞控中心全体人员认真观看航天城发展纪录片后,财会部党支部书记原梅生同志即席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上了一次党课。他说,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和财务公司党支部联学党建,通过参观航天城,看到我们国家的航天梦一步步变为现实,内心无比激动、无比骄傲。航天事业经过多年的厚重积累,从1996年建立飞行控制中心后逐步发展到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但成就背后包含的辛苦,包含的多个部门之间协作攻关精神,平常是看不到的。经过参观我们了解到航天精神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正是有了这“四个特别”,我国航天领域才有一飞冲天、一鸣惊人的伟大成就。他说,我们供销人从事为农民服务的工作,供销社的精神是“背篓”精神、“扁担”精神,我们所要做的事是为农民生产生活服务,急农民所需、想农民所想,做一些农民做不了、做不好的事情。如果说航天梦是一个非常高大上、非常让我们仰望星空的梦想,那么为农民服务,则是接地气、脚踏实地、实实在在的工作,但这项工作要真正做好并不容易。对我们分管财务的同志来讲,农民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依然存在,需要深入研究如何降低风险、降低成本。农业现代化,靠的是家庭农场适度规模经营,小农始终是我们国家一个特点,比如山区、丘陵、林地这些地理条件所限制的地方,小农经济在一定时期内是存在的,供销社如何为这些小农提供适度规模、适度需要的服务,这是需要研究的课题。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还在路上,我们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用航天精神和供销合作社的“背篓”精神、“扁担”精神激励我们,把我们的青春、激情献给供销合作事业的发展。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志在事业发展的同时自己得到发展,共同圆自己心中的梦想和伟大的中国梦!
    财会部、供销集团财务公司负责同志,各业务处室(部门)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近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