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农合联优势 不让一个合作社掉队

浙江省供销合作社举办“2017•国际合作社日”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举国盛事为2017年7月1日赋予了非凡的意义。这一天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纪念日,也是香港特区回归祖国20周年纪念日,同时也是联合国确定的第23个国际合作社日。为促进全省合作经济组织健康发展,更好的发挥农合联功能作用,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浙江省供销合作社和筹建中的浙江省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共同主办的 “2017•国际合作社日”主题活动暨合作经济论坛于当日在杭州举行。

  浙江省供销合作社主任邵峰在会上做主旨演讲,他从合作经济的发展演变入手,高度概括了合作经济发展新阶段的主要特征和发展历程,分析了农村统分结合服务体系的三个阶段,解答了为什么要构建“三位一体”农合联以及构建“三位一体”农合联的基础条件这两大难题。邵峰同时围绕农合联的组织体系构建,讲解了农合联的组织框架、组织功能等,讲述了农合联服务合作社、合作社服务农民的新型双重统分结合的构架,详细阐述了浙江省农合联将在加快构建以农户家庭经营为基础、合作与联合为纽带、社会化服务为支撑的立体式、复合型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中发挥的作用,强调通过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进一步发挥农合联各项优势,切实做到“合作社不让一个掉队”。

  1922年,国际合作社联盟决定将每年7月的第一个星期六确定为“合作者的节日”。1992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宣布1995年7月的第一个星期六为联合国国际合作社日,以纪念国际合作社联盟建立100周年,并决定考虑将来每年都将此日定为联合国国际合作社日。2017年联合国提出国际合作社日“包容”的主题以及“合作社不让一个掉队”的口号。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供销合作经济学会、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合作经济管理学院和浙江大学中国农民合作组织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联合承办。浙江省农业厅经营管理处处长朱勇军、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教授徐旭初分别就“浙江农民合作社发展提升实践与展望”、“关于修订《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的情况”等话题发表演讲。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