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举办机关及直属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和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培训班

作者:米雅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提高总社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纪能力,7月4日至5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察局和直属机关纪委在京联合举办总社机关及直属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和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培训班。总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佟宝君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

  佟宝君在讲话中强调,总社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纪检监察干部及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络员要充分认识中央坚决反对腐败的决心意志,清醒认识总社反腐倡廉建设的艰巨任务,切实增强履行监督责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适应形势任务特点,围绕党组年初提出的深化“两个责任”落实、强化党内监督、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突出重点和薄弱环节、深化内部巡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查办案件力度7个方面重点任务扎实履行工作职责。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热爱纪检监察事业,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将党章赋予的监督责任担当起来。要准确把握总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络员的职责,切实做好宣传教育、上传下达、贯彻落实、督促检查等方面的工作。要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力,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要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学好业务理论、改进工作方法、提高落实能力,努力成为反腐倡廉工作的行家里手、一线哨兵和纪律卫士。要把履行纪检工作职能摆到应有位置,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处理好抓业务与抓纪检工作的关系。加强与纪检组监察局的沟通联系,强化“打铁自身硬”的意识,培养纪检监察干部求真务实、雷厉风行、严谨细致、攻坚克难、公道正派、敬业奉献的作风,推动总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创新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央纪委研究室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宋光林同志就“贯彻落实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在培训班上做了专题辅导。参训同志还观看了《打铁还需自身硬》警示教育片,并就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切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

  总社机关及直属企事业设立纪委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供销集团纪委委员及纪检监察部全体干部,总社各部局、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各主管社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络员7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