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急调16.6万公斤种子运往16个受灾重点县

作者:郑周贇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江西省农业厅紧急动用省级救灾备荒储备种子救灾。据负责救灾种子发放的江西省种子管理局市场管理科科长徐老九介绍,至6月29日,江西省已组织调拨救灾备荒种子16.6万公斤运往16个受灾重点县,可补种面积10万余亩,预计可产生经济效益6000余万元。同时,农业厅还要求受灾县市的农业主管部门,及时组织种子免费发放,并针对当地灾情,结合品种特征特性指导生产自救。

  “免费发放救灾种子可减轻灾农经济负担,是政府看得见摸得着的对灾农扶助,也能促使和鼓励灾农更积极地开展生产自救,帮助其更快恢复农业生产;在种子发放的同时,也要求各灾害发生地种子管理机构加强技术指导,做好后续服务,不能一发了之。”徐老九表示。

  当前,江西省灾情趋势加重,多地仍在申调救灾备荒种子,为满足救灾需求,江西省农业厅仍在积极组织种源,统筹调度,确保全省灾后农业生产用种安全。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