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峰镇蜂业合作社开展委托代管

作者:黄玉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两年,重庆綦江区中峰镇大力发掘村民养蜂传统,区农委积极与重庆市养蜂研究所对接为蜂农提供技术帮扶。中峰镇按照标准化蜂场要求对现有蜂场进行改造提档升级,给贫困农户资助蜂箱蜂群,围绕现有自然蜜源补种蜜源植物,组建蜂业合作社,开展蜜蜂繁育和管护技术推广,以多种方式拉动该镇蜜蜂产业发展。

  作为当地产业扶贫重要项目,蜂业合作社还通过向成员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对缺少人手和劳动力的农户,合作社还对其蜜蜂开展委托代管,委托人可随时到场参观学习,合作社专人负责日常看护和技术管理指导。技术帮扶、委托代管、收益回馈等帮扶措施,极大地调动了贫困农户养蜂积极性,增强了贫困户发展蜂业致富的信心。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