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纤检局全力推进新疆棉花产业有序发展

作者:吴志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纤检局以推进棉花产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全力以赴,努力推进新疆棉花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质监局积极参与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设立“专业仓储监管+在库公正检验”制度措施和工作模式,完善现行棉花公证检验制度和模式,使棉花质量信誉得到保证,确立棉花质量公证检验制度在国民经济发展和服务改革发展中的地位,并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优化公检程序,提高公检效率,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促进流通效率的提高。

  通过加强棉花公证检验数据核查,保证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的顺利实施。同时,通过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入库公检,倒逼棉花加工企业不断改进棉花加工工艺。2015棉花年度前期棉花长度较往年偏短,棉花加工企业不断调整工艺,保证了新疆棉花长度,2015年度新疆棉花加权平均长度为28.1毫米。2016棉花年度,全疆棉花平均长度比2015年度提高0.5毫米。

  据悉,新疆棉花品种较多,目标价格改革入库公检前,新疆棉农在选择棉花品种种植时容易造成棉花细度偏粗,长度偏短,影响可纺性。目标价格改革入库公检后,各地、各部门抓好棉花品种管理,引导棉农扩大质量指数较好的棉花种植,逐步改变了以产量定品种的现象,引导农民从过去种植高产棉转向优质棉,促进发展棉花规模化、集约化经营。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