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康市富硒茶香飘兰州 “陕茶一号”签约3.2亿元

作者:张松 来源:西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第23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盛大开幕,安康市借助兰州宝地,加快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让在秦巴山谷中孕育、汉江碧水滋养的生态富硒茶叶,走出陕西、走向全国。据悉,安康富硒茶汉滨“陕茶一号”在大会上成功签约3.2亿元。

  汉滨区政府区长范传斌作向与会人员介绍,汉滨区位于陕西南部,秦岭南部、巴山北部、汉江上游,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区域、中国茶文化沿丝绸之路向世界传播的中心区,也是国家主体功能区中限制开发的重点生态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汉滨务茶历史悠久、气候适宜、生态优越,尤其是硒元素含量适中,是栽培、生产好茶的理想之地势。汉滨富硒茶在历史传统、气候条件、生态环境、营养元素、茶树品种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陕茶一号”茶叶新品种,具有芽叶壮、萌芽早、适应性强、内含成分独特、产量高五大特点,其绿茶制品具有色绿、味鲜、汤清、香郁、回甘、无苦涩味的品质。

  与会人员观看了《崛起中的汉滨富硒茶产业》专题片后,安康市副市长鲁琦对大家说,安康市与兰州市自古商贸活动频繁,安康丝绸、茶贸易多经甘肃省茶商之手传销西北各地及中亚、北非,踏出了一条连接安康与西北各省的丝茶贸易通道。此次活动的举办对于两地共建“一带一路”、促进经贸交流,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真诚的期待和欢迎兰州以及甘肃的各界朋友、各方客商来安康开发富硒资源,投资富硒产业,安康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质的服务,与各界朋友一道共建丝茶之路、同建富硒茶香、齐为人类健康、同步全面小康。(小标题)云南茶专家对 “陕茶一号”的独特品质进行点评

  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副院长李家华对汉滨富硒茶“陕茶一号”“绿茶不伤胃、红茶好睡眠”的独特品质进行了点评,安康汉水韵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衍成向大家介绍了“陕茶一号”的创新成果。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汉滨区长范传斌、招商局局长董昭等人与甘肃有关企业签订了富硒茶基地建设及茶产品供销合作项目等协议,累计签约资金3.2亿元。(小标题)汉滨茶叶已成为基地农民增收的主要产业

  据悉,近年来,安康市汉滨区委、区政府不断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抢抓国家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机遇,加快富硒茶产业发展,全区茶园达到16万亩。2017年春茶总产达到4480吨,实现产值10亿元。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集约化推进、园区化发展、品牌化打造、产业化经营“四化”发展模式,汉滨茶叶已成为基地镇农民增收的主要产业,汉滨已跻身全市茶产业大区,汉滨富硒绿茶、红茶、白茶等茶叶品类产品远销全国各地。

  汉滨区将在今后几年,继续以打造安康富硒茶产业中心发展区的目标,用工业化的理念谋划茶产业,在做大基地、做精园区、做强企业、做优品牌、做好市场上下功夫,用五年左右时间,建成9个万亩茶叶镇、10个市级以上茶叶产业龙头企业、20个市级以上茶叶示范园,茶园总面积达到25万亩,实现产值25亿元以上,占到安康全市100万亩茶园、100亿元产值两个发展目标的四分之一,把以“陕茶一号”为主打的汉滨生态富硒茶产业做成富民强区的支柱产业。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