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让爱国主义旗帜高高飘扬

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组织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月8日,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总社党组成员、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书记侯顺利同志参加了活动。
    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北京市平谷城区东北二十里的鱼子山村,原为鱼子山军械修理所遗址,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冀东军区18军分区军械修理所所在地。纪念馆展出革命文物近百件,珍贵历史照片200多幅,内容以冀东地区抗日战争史实为背景,以平谷及周边地区人民抗日战争史实为线索,通过大量实物、照片及文字说明,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抗日军民反压迫、反侵略、求解放的斗争历程。
    在解说员动情的讲解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把大家带回了那段烽火硝烟的抗战岁月。党员们深刻感受到鱼子山与盘山抗日根据地的军民,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中,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英勇不屈,为祖国的独立、民族的解放,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巨大牺牲。全体同志无不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而自豪,无不为抗日群众的勇气所震撼,无不为抗日将士的精神所感染。
    大家纷纷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要铭记那段惨烈而又光辉的历史,深切缅怀曾经为民族解放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优秀的革命传统,不忘入党初衷。同时,要用爱国主义精神激励自己,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