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铜山区供销合作社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引领产业融合发展

作者:苏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江苏徐州铜山区供销合作社立足本地特色农业资源,大力创建农民专业合作社,探索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引领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宽产业范围和功能,延伸产业链条和价值,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

  一是开拓销售引领融合。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推广规模化农业生产的同时,着力培育和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推进生产销售一体化。徐州嘉祥草莓专业合作社积极带动社员和周边群众发展草莓种植,并发挥供销系统流通网络资源优势,积极开拓城乡农产品市场、水果店等销售渠道,逐渐发展成为集育苗、种植、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专业合作社,有效促进了当地特色农业发展。

  二是做强加工引领融合。农民专业合作社着力扩大和加强农产品加工业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促进生产基地培育和销售渠道拓展,推进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徐州市方圆果蔬专业合作社建设果蔬加工车间,培育生产基地,收购社员和周边群众种植的各种果蔬,进行加工和包装,供应城乡超市,既提升了农民收益,也保障了市民果蔬消费的新鲜和安全。

  三是建设项目引领融合。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扶持,建设适宜项目,提升经济实力和服务能力,引领产业融合发展。徐州嘉祥草莓专业合作社建设草莓种苗种植项目,为社员和周边群众提供优质草莓种苗、生产资料和先进种植技术,并收购成熟草莓,促进了草莓种植销售和生产资料流通。徐州市方圆果蔬专业合作社建设净菜加工、贮藏项目,对果蔬进行加工和冷藏储存,延长果蔬保质期,实现果蔬远销上海、苏州等地。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