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社举办土地托管现场培训会 力推土地托管服务工作

作者:川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5日,四川省供销合作社在盐亭县举办以土地托管服务为主题的现场培训会,会议主要任务是围绕服务小农经济,大力推广土地托管服务工作;安排部署支持以土地土管服务的重点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工作。来自全省各市、县供销合作社系统主管领导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上午,参会代表现场参观了盐亭土地托管现场;下午,省社副巡视员李林主持召开了培训会。会上,盐亭县、崇州市等供销合作社等单位分别就当地推进土地托管服务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综合业务处有关负责人传达学习省委王东明书记视察盐亭县土地托管服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对土地托管服务项目申报进行讲解。

  会上,省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春茂作了讲话。他指出,土地托管服务作为供销社服务机制和服务模式的创新实践,是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的重要载体,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推动三产融合的重要手段,全省系统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明晰开展土地托管全局意识,结合农资企业转型升级和基层组织恢复发展,凝心聚力,全域开展土地托管服务工作。

  对今年后期的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把土地托管服务与企业发展结合起来,加速农资企业转型升级,促进社有企业发展壮大;二是把土地托管服务与为农服务结合起来,努力提升为农服务能力水平,打造为农服务的“国家队”;三是把土地托管服务与恢复发展基层组织结合起来,积极实施“三帮双代”,夯实基层组织经营业务发展基础,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到2020年,全省系统开展土地托管服务500万亩以上,省社直属公司土地托管服务面积要达到50万亩以上,着力打造“川字号”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构建“特色突出、布局合理、标准化生产、高效配送、直达餐桌、安全放心、优质优价”的放心农产品产销体系,实现“吃的人健康,种的人小康”目标。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