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央企业收入同比增长16.8% 创近年同期最好水平

作者:新文 来源:国资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11日,从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培训班上传来消息,上半年国资监管系统企业和中央企业收入效益实现了两位数的快速增长,其中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8%、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5.8%,主要经济指标创近年同期最好水平。

  今年上半年,国资监管系统和中央企业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努力克服各种不确定因素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实现了国有企业效益快速增长,运行质量全面改善,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达到了近年同期最好水平,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1-5月,国资监管系统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8.5万亿元,同比增长17.3%;实现增加值4.4万亿元,同比增长10.3%;实现利润总额9938.2亿元,同比增长21.2%;上交税费总额1.6万亿元,同比增长12.3%。1-6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5万亿元,同比增长16.8%;实现增加值3.2万亿元,同比增长10.5%;实现利润总额7218亿元,同比增长15.8%,6月实现利润1596.7亿元,创造单月历史最高水平;上交税费总额1.1万亿元,同比增长5.3%。

  中央企业持续深入开展“成本管控、效益否决”专项行动,1-6月成本费用总额增速低于收入增速0.1个百分点,百元收入负担的成本费用同比降低0.1元;截至6月末中央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比年初下降0.1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国资监管系统和中央企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国务院国资委把稳增长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经济运行分析和形势研判,对重点任务、重点企业挂牌督导,实施考核激励同向联动;中央企业和各地国资委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多措并举提质增效,实现了收入效益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