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党组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6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召开2017年第一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重点围绕“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进行集体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受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委托,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主持学习会,并传达总社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总社党组、理事会、监事会领导班子在京成员参加学习。
 
  总社党组要求,学习贯彻《准则》,一是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一条基本经验。总社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在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准则》上当好表率、在增强核心意识上当好表率、在强化党性修养上当好表率、在勇于担当负责上当好表率。二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深化《准则》学习。近日,党中央作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部署,发出专门意见,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总社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组、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准则》,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通过学习贯彻《准则》,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改革,把准方向、敢于担当,做好实化细化工作,把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不断向前推进。
 
  骆琳指出,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武装了头脑、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对牢固树立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准则》内涵十分丰富,现在的学习还是初步的,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切实按照总社党组提出的明确要求,进一步紧密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全面系统把握,推动总社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总社机关各部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总社有关领导同志和5个部局、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准则》作了重点发言。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