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获批组建 注册资本20亿元

作者:邓娴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从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获悉,贵州省政府近日批复同意组建贵州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为省管大(一)型企业,由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行使出资人职责,注册资本20亿元。

  根据贵州省政府批复的《组建方案》,贵州省供销合作社将以货币资金认缴出资1亿元,将社有资产(含直属企事业单位资产、对外投资股权等)评估后作为资本投入整体划转到贵州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待清产核资评估后据实核定。

  贵州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及出资企业享受国家和贵州省关于国有企业改革改制、兼并重组中的各项政策支持,涉及的股权或投资权益转让、资产评估增值、债务重组收益、土地房屋权属转移等按照有关规定减免相关税费。

  贵州省委省政府2016年下发了《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理顺联合社与社有企业的关系,支持各级供销合作社组建供销集团公司、社有资本投资公司,优化社有资本布局,重点投向为农服务领域。

  批复要求,由贵州省供销合作社指导贵州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制定经营发展战略并开展相关业务。在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前提下,贵州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将发挥投融资平台、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努力建设成为贵州省最重要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为农服务龙头企业,做好为农服务工作。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