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首个蔬菜种子博览园落成

作者:彭锡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绿油油的小型牛油生菜、长势喜人的紫白菜、如绿伞般撑开的茴香……6月30日,在首届“高原特色蔬菜新品种展示推广交流会”上,占地2000亩的云南首个蔬菜种子博览园宣告落户武定县。
 
  据介绍,云南地处低纬高原,涵盖了多样的气候环境,“天然温室”优势明显,是发展优质生态蔬菜产业的“风水宝地”,已成为全国重要的“菜园子”。2016年,云南省蔬菜产量达1974万吨,农业总产值达428亿元,占全省农牧渔业总产值的12.15%,居全省各产业第二位。
 
  为研究不同蔬菜新品种的育苗播种时间,解决蔬菜的反季节种植等关键技术,力求使作物能在展览期间可同时观看不同品种的成熟期表现,从源头上解决品种多乱杂、农民选种难问题,云南省蔬菜种子商会牵头在武定建设占地2000亩的云南省首个蔬菜种子博览园,其中新品种试验展示区面积为250亩,可同时进行16650个品种的田间展示。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