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供销合作社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相关物资储备供应充足

作者:晋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目前,山西省汛期来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早准备、早安排,切实采取措施,做好相关物资储备供应。

  据了解,全省各级供销合作社高度关注当地汛情,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联系,通过及时组织货源、落实紧急备货渠道,充分做好防汛救灾物资的货源储备和供应。与此同时,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完善应急机制,切实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各级供销合作社按照责任分工,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在当地政府和防汛指挥部的指导下,组织制定和完善防汛预案,狠抓预案落实,建立和完善协调有序、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应急工作机制,在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营造出齐心协力做好防汛工作的良好氛围。一旦发生汛灾,山西农资集团各个分公司将根据全省各地灾情及时往受灾区调运灾后所需的化肥、农药、种子等物资;各市县供销合作社土产公司时刻准备好储存的草袋子、铁锹、手电、帐篷等防汛物资,保障灾区随时调运;省盐业公司加紧对食盐配送工作做出预案,要求各级盐业分公司保证汛期后食盐能及时供应;省盐务局加强对农贸市场进行巡查,防止汛期不法商贩借机倾销私盐,保证全省食用盐安全供应;农芯乐商城要求各级基层网点及时上报日用品短缺目录,保证做到及时物流配送。

  在储备好防汛物资的同时,全省供销合作社还强化防汛值守,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本系统仓库内物资的安全。各级供销合作社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汛情、灾情等各种信息及时传递,一旦出现险情,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有效处置。同时,相关负责人对防汛值守情况进行不定期、不定时明察暗访,对擅离职守、无故脱岗者将给予通报批评,严重脱岗者给予纪律处分。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