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作者:刘澜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笔者从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上获悉,河北省农业厅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畜禽养殖粪污治理及资源化利用工作。

  利用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生猪调出大县、健康养殖等项目资金,引导4007个畜禽养殖场开展标准化改造,提升粪便处理设施装备水平。实施环渤海、环省会等重点区域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累计投入资金1.3亿元,支持1108个畜禽规模养殖场建设粪便驻村处理利用设施,达到“粪便不外排,实现生态消纳”的整治效果。在安平、永清养殖大县实施畜禽粪污综合利用试点,带动企业主体及社会资本投入2.3亿元,推进区域畜禽粪便有效储存、收运、处理和综合利用全产业链发展。启动实施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创建活动,创建示范县5个,支持建设粪便无害化处理设施,整县推进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

  采取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方式,树立以安平裕丰京安为代表的沼气发电、提纯生物天然气、生产有机肥的资源化综合利用模式,以景县津龙为代表的以种定养、以养促种的园区钟养自循环模式等六种治理模式,带动全省各地学习借鉴、仿效推广。河北省农业厅已连续三年召开全省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现场会,在承德、衡水、邢台等地举办培训班,推广种养结合、集中处理、有机生产等模式。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