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出台5个涉农区域信贷政策

作者:王小川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记者近日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农业银行近期陆续修订下发了粮食、棉花、苹果、花卉、烟叶等5个区域信贷政策,对进一步做好“两区”信贷支持工作将发挥积极作用。

  为了体现对“两区”信贷投放的政策导向,根据全国不同农业产区资源禀赋特点存在较大差异,农业银行积极跟进国家“两区”建设布局,在摸清不同区域客户群体经营方式以及资金需求特点的基础上及时修订5个区域信贷政策,既是做好优势农业产区信贷服务、优化资源配置、调整信贷结构的重要抓手,也是农业银行落实和支持国家相关涉农发展规划的具体举措。

  与农业银行以往出台的13个涉农行业信贷政策主要聚焦于加工环节有所不同,此次修订的5个区域信贷政策重点是针对种植业和养殖业等第一产业,同时兼顾流通业和加工业,对全行三农信贷政策体系建设起到了有益的补充和完善作用。

  农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5个区域信贷政策从重点区域、客户、项目多个维度明确了业务发展方向和营销拓展重点;同时还针对种养农户、农机专业户、农村经纪人、种植(养殖)企业、流通环节龙头企业、生产加工环节龙头企业等基础客户群体制订了差异化的客户准入标准和支持政策,为农业银行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优化三农信贷结构指明了方向和措施。

  据悉,下一步,农业银行将以出台5个区域信贷政策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优势农业产区信贷投放力度,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展现代农业提供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