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

作者:姜刚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记者15日从安徽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通过金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安徽省首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13日入市,标志着该省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由“试制度”向“试模式”转变。

  据介绍,本次入市的19.55亩地块位于金寨县全军乡熊家河村,出让用途为商业,出让年限40年,挂牌起始价为352万元,由金寨县西楼生态旅游有限公司以总价392万元竞得,每亩成交单价达20.05万元,溢价率达12%。此次公开出让的地块是金寨县乃至安徽省首宗由集体经济组织主导,熊家河创福发展公司作为入市主体,与国有建设用地同域同权、同价同责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的竞价成交,对安徽省深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具有借鉴意义。

  据悉,金寨县是全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县之一,2015年3月开展了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2016年9月新增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和征地制度改革两项试点任务。为此,金寨县出台入市管理、征收管理等15个配套政策,探索建立兼顾国家、集体、个人的土地增值收益分配机制,切实维护农民土地财产权益。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