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卢氏县朱阳关镇线上线下互动养鸡农户受惠

作者:刘景华 张海军 任春玲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在河南省卢氏县朱阳关镇岭东村,贫困户踊跃与卢氏鸡宝宝禽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签入社协议,每户领取1000元鸡舍扶持款,这标志着鸡宝宝电商扶贫计划正式在朱阳关镇岭东村落地实施。

  朱阳关镇旨在打造“生态旅游名镇、特色农业强镇、西南商贸重镇和民国文化小镇”,作为今年的镇里重点项目——乡村e联田园综合体,定位为大型“互联网+”综合性平台,涵盖乡村旅游、文化传播、传统教育、种植、养殖等行业。鸡宝宝电商扶贫计划作为乡村e联旗下项目,旨在打造一个集“党建+养殖+电商+扶贫”于一体的新型农业电商板块项目,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企业带动脱贫模式,线下由合作社发展贫困户入社参与散养,劳力不足者由养殖基地专设的“托鸡所”托管,线上由自有科技团队开发手机APP软件,运用网络直播、信息推送、虚拟游戏等先进技术,实现消费者和养殖户、直播网红的互动交流营销。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