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区绿壳蛋鸡为贫困户打开致富门

作者:薛根柱 李莹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绿壳鸡蛋一枚比普通鸡蛋贵5毛到1元钱。”7月5日,在重庆市黔江区蓬东乡蓬勃社区一片农家竹林里,老龚一边给绿壳蛋鸡喂食一边算着增收账。

  近年来,黔江区蓬东乡把绿壳蛋鸡产业作为贫困户的脱贫产业,积极与区畜牧局、区科协合作,通过“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以新地界鸡场为龙头,发动农户养殖,统一提供鸡苗、统一技术支持、统一防疫,由鸡场提供鸡苗,区畜牧局、区科协从养殖技术方面提供技术支持,不断提高绿壳蛋鸡的成活率、产蛋量。

  据悉,目前黔江区蓬东乡共有400多户贫困群众养殖绿壳蛋鸡,存栏规模达8万多只,产品销往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可实现年产值2000多万元。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