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主任办公会议研究系统经济运行情况

上半年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23491.6亿元 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作者:米雅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17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听取了全系统201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及中国供销集团上半年经营情况汇报。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就继续深化综合改革,确保改革由点到面全面推开作出安排部署。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上半年,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23491.6亿元,同比增长14.4%。企业汇总利润153.3亿元,同比增长18.2%。资产总额13479.2亿元,同比增长6.9%;所有者权益3633.7亿元,同比增长10.7%;上交税费总额154.5亿元,同比增长14.1%。中国供销集团(不含电商公司数据)实现营业收入653.03亿元,同比增长12.42%。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全系统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狠抓重点改革任务落实,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分析,不断攻坚克难,综合改革成效持续显现,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增长的速度进一步加快,发展的质量进一步优化;各层级经营规模、利润增速同比明显趋快,稳中向好势头显现;为农服务基础夯实,县及县以下发展稳步推进;棉花、茶叶等农副产品业务快速增长,系统农资企业经营有较大好转,日用消费品经营实现平稳增长,再生资源经营恢复性反弹,企业实现汇总盈利;电子商务、土地托管等业务加快推进,培育了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全资和控股企业发展规模和效益稳步提升,系统企业的产业支撑能力增强。

  王侠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上半年全系统经济运行增速加快,发展质量优化,夯实了基层基础、拓展了服务领域、培育了新兴业务,释放了企业活力,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这既得益于宏观经济形势向好的大背景,也是系统深化改革释放的红利。当前,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进入由点到面、全面推开的阶段,下一步要继续深入推进综合改革,把中发﹝2015﹞11号文件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把工作重心下沉,加强对市县层面改革的督促指导,解决好改革任务落地“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各地改革情况的动态跟踪,抓调研指导、抓督促检查,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确保改革的力度不减;要抓好专项试点,尽快启动实施试点工作,以点带面推动改革深入开展,对专项试点的进展情况要定期进行通报;要更加注重抓薄弱地区供销合作社的发展,认真研究薄弱地区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要防控风险,守住底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确保不发生经营、金融、廉政风险。

  王侠指出,中国供销集团上半年各项业务稳中有进,下半年要加强对经营效益、利润结构的深度分析,借鉴国有企业发展经验,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聚焦主业、提质增效,改善盈利结构;对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做认真梳理,抓紧健全制度,着力强化监管、强化问责机制,推进精细化管理,真正实现集团化运行、集团化管理;顺应金融政策新要求,加强对资金、负债等问题的研究和管理,确保各项业务平稳发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及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