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食品安全攻坚重点瞄准地沟油

作者:新文 来源: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21日,浙江省食安委就《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沟油”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稿)》等文稿进行审议,将“地沟油”治理列为全省下阶段食品安全攻坚重点。

  浙江对于“地沟油”的治理起步较早。2015年9月,省发改委印发了《关于浙江省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行动计划》。杭州先行,积极着手破解“地沟油”难题,将餐厨垃圾变成柴油和用于发电的沼气,减量化率达80%;在义乌,“地沟油”治理还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通过餐厅手机APP申报“地沟油”数量,对收、运、处置进行全程摄像、数据监控,从源头控制“地沟油”流向。

  今年以来,浙江在“治油”上再度发力,颁布《浙江省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并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浙江“地沟油”治理工作走上法制化、规范化轨道。在刚刚收官的全省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中,“地沟油”专项治理成为重点内容,浙江食药监管部门集中查处、曝光了一批“地沟油”典型案件,对此类违法犯罪起到严厉的震慑作用。

  下一步,我省还将持续加大“地沟油”治理力度,以创新标准引领我省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努力打造走在全国前列的“食品安全放心省份”。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