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州电商产业园上半年电子商务工作取得新进展

作者:疆博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上半年,新疆博州天狼电商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借助供销系统基层为农服务体系和园区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大力推进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建设,确保了年度销售任务的完成。

  一是强化培训,加强宣传。产业园通过电商培训孵化中心升级改造,积极申报了电子商务培训学校,资质核准已经完备,组织架构已经到位,为博州技校开办了一期四十人次的见习培训。目前已累计组织培训80余场次,达6000余人次。

  二是依托平台,强化营销。努力打造“供销e家”博州馆,线下O2O体验店已建成并投入运营,平台运营效果良好。4月28日与上海两鲜商贸O2O生鲜平台签订了2000万农产品订单,并达成长期合作协议;与山东琅源股份有限公司洽谈预订了1000吨葫芦瓜籽农产品订单;与供销食堂、供销学校、乌鲁木齐膳食餐饮管理公司等达成供应链合作共识并签署了供货合同。

  三是多方合作,共谋发展。与浙江聚贸集团达成共识,成立新公司,共同运营阿拉山口市通关、国检、退税、结汇等外贸全流程的外贸综合公共服务平台,以此拉动物流、金融、认证、咨询等资源进驻当地,完善当地外贸服务体系;与自治区电信公司、博州电信分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由天狼电商公司负责在全州乡、镇、村建立电商服务站,同时拓展为电信信息化服务网点,全面开展电信手机、宽带、电视等全业务代办,并提供翼支付购物、买电费、交费易充值等便民服务。双方还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在信息通信业务、农村市场和流量经营、互联网+等新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与湖北援疆办加强对接,在援疆办的指导下与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武汉直销中心达成合作共识,武汉直销中心从1500平米店面中切分300平方米打造新疆博州地理标志农产品体验店,目前已将产品配送至武汉。

  由于博州农产品经济总量较小,且大多为非标产品,不具备线上流通条件。因此,为解决这一实际问题,公司已陆续投入数拾万元用于标准化生产加工车间建设,但由于资金短缺,工作推动滞缓,后继无力。下半年,产业园将继续加强与政府各级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按照博乐市自治区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创建标准,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及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确保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发挥电子商务服务三农作用。

  (责任编辑:高徽)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